close

103.03.29 陽明山二子坪步道法鼓山戶外禪

 

一早5點半起床準備

要準時7點出現在北投捷運站集合

與大家碰面後一起搭車上陽明山

從沒去過陽明山二子坪..路程中才發現好高啊

沿途忍受暈車之苦

胃裡的食物在翻騰

當時想的是為什麼要來做義工..

自己根本不適合搭車..不適合戶外...好想回家...

還好在身體已到臨界點時抵達了二子坪

 

下車休息後反省自己

竟為了這一點點小事就想放棄

實在很糟糕...

 

二子坪好美~~

共4台車夥伴們入序抵達集合

156585.jpg 

156588.jpg  

 義工們集合討論分工

 能參與其中覺得好快樂

 8.jpg

 照片中的自己換去平時的打扮

 寬鬆的衣褲.腳上是球鞋.衣服往裡扎.揹著後背包...

 平時的我一定說好聳啊!!

 但是在什麼團體裡就該扮演好本分的角色

 我很樂意且自然~

 

 今天的戶外禪共有200位禪眾

 夥伴們分工好各自的工作出發

1.jpg

 要走到二子坪步道

 會有一段路斜陡濕滑

 隊伍中有高齡88歲的老奶奶

 扶著老奶奶走上那段陡斜的上坡

 其實連自己都覺得濕滑很難站穩

 但因為要專注扶著老奶奶深怕她跌倒

 反而讓我更專心踏出每一步

 

 老奶奶直說對我不好意思..讓我很累

 其實我很開心~~能扶著像外婆般的老奶奶

 能夠服務他人感到快樂 感到有價值

 走上那段斜坡後再來是1.8公里的步道

 沿途有時休息 有時專心走著 或與阿毛同學聊聊天 (其實是禁語=.=)

 也有遇到好幾位夥伴要去幫忙拿午餐

 在這麼高又不便的山上...

 地區師姐準備的是200人份的臭豆腐湯麵

 當時我想的是 不能一人一個飯糰簡單點嗎??

 

 走到了最後終點

 一群師兄姐說拿午餐的人手不夠

 所以阿毛與我又再次回頭走那1.8公里的路..

 身上的衣服濕了又乾 乾了又濕

 以往只要一覺得熱就會發脾氣

 現在這個壞毛病改掉許多

 熱 就熱吧~

 

 而途中...心理又在抱怨

 我的體力很差其實很累了

 也看到夥伴們辛苦提著一大鍋午餐

 在想我走得回來嗎?

 

看照片中的夥伴 笑得如此開心

那天他們走了不少路了 又提著那如此重的午餐

他分享:懂得服務別人是最開心的,適時關懷他人是最歡喜的

9.jpg  

最後我們那一大鍋湯剛好有推車可以使用 省力不少

一路上推車佔去步道 與迎面來的遊客直說謝謝 不好意思

讓我學習到以禮待人 用心工作 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10.jpg  

當看到前一晚就先住在山上準備著200人份午齋師兄師姐的笑臉

再次覺得自己不應該覺得麻煩

師兄師姐如此用心準備

想讓參加戶外禪的禪眾有熱食可享用

真的很感謝他們的付出

11.jpg  

156587.jpg

二子坪的戶外禪在動禪.經行.托水缽中結束

活動時義工夥伴彼此幫忙 主動補位

平時雖沒有太多互動

但在共事中卻有如此默契

 

在這裡不須與人比較 不用爭高低

有的只是想齊心完成活動的一份心意

我們的心念一致

所以我們彼此互助很愉快開心

5.jpg

4.jpg

我們的群組是  戶外禪鐵腿部隊~~ 哈哈

3.jpg  

感謝今天參與戶外禪的禪眾

讓我有此機會付出

也學習到安定 專注

12.jpg

聖嚴師父說:做義工可以讓自己幸福 快樂.它是沒有條件的付出.也沒有想到要為自己得到什麼回饋或報酬.

更沒有要爭名奪利.爭權奪位.因為做義工而使他人感到快樂.獲得利益.

社會得到平安.得到救濟.自己也就會很滿足.

 

是的~ 我想我體會到了

家人朋友知道我在忙些什麼嗎?

我在讓自己幸福快樂 也希望能讓家人幸福快樂

人的一生中如果有能力總該做些有意義的事情

不管在哪個團體裡 用勞力心力去付出

必能獲得快樂~

 

活動結束後討論著需進步的空間

期待下次活動能更圓滿~

1057037622084

義工們與法鼓山兩位法師的合照~

6.jpg

謝謝大家

雖然腰酸背痛 腳踝因撞到推車瘀青腫起

但我今天累得很快樂 很歡喜

 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