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12-20

今天老王不在家

我趁下班前至市場買了些青菜

正坐在辦公桌幫豆芽去頭去尾時

把拔來電說要加班~

但菜都弄了一定得煮

決定還是簡單煮點晚餐好了

 

回到阿嬤家小威正畫畫

一一跟我介紹他的畫作

還拿了兩份小禮物說是老師送他的

今早我和威提了兩盒蛋糕及威畫的聖誕節卡片送給老師

老師回禮謝謝威~說威真貼心

發現小威功課還沒寫!!

我問你要在阿嬤家寫完功課回家和我一起準備晚餐

還是回家我煮飯時你再寫功課

小威:我要先在阿嬤家寫完~我要一起準備晚餐!!

 

就這樣..今晚的晚餐小威是小幫手

先請威量兩杯米再將米洗乾淨

先示範一次給威看

小威個性很急躁!!常常一把想搶下工作.說我會了我會了!!

我告訴他好的學習態度是當別人在教你時.你認真聽取記下步驟

這樣才能把工作做好~

看完我的示範請威再將米洗3次

DPP_0001.JPG

再帶威至電鍋旁放下米

按下燈轉成紅燈時就是飯好囉!!

小威繼續洗豆芽菜

也因為多了小幫手我可以整理東西及切好水果

 DPP_0002.JPG

DPP_0003.JPG

最近的威超級愛問問題!!

地球是圓的為什麼馬路是直的??

以前地球有恐龍為什麼現在沒有??

人是猩猩變的那動物是什麼變的??

電是怎麼來的??

罐頭是怎麼做的?

為什麼菜要用農藥??

...........................問題無限多)))))

我簡直快被威考倒了~~說不出來的就說我們去借書

順便一提圖書館是超級棒的地方

等你學會注音符號會看字了

圖書館可以為你解答所有的問題

 

威說是我問題太多嗎??^^"

嗯...是媽媽太笨啦!!

所以小威邊洗菜邊說那這水都是農藥了!!

為什麼要用農藥!!我要洗乾淨一點

手和鍋子都要洗乾淨!!

DPP_0004.JPG

 小威邊洗菜臉上揚溢著開心笑容

DPP_0006.JPG

洗好菜後我可以開始煮了

雖然威很想嘗試

但媽媽還沒準備好這種勇氣~

昨天拿菜刀讓威切蓮霧

狠狠切下去我嚇到很剉~~

請威自己去洗澡需要吹頭髮時再喊媽媽

8點了我和威開動了

桌上簡單3樣菜

威邊吃邊說:爸爸都沒有回來吃太可惜了

他都不知道媽媽煮的都比外面煮的好吃多了

噢~~小威你人真好!!

貼心的威還夾豆芽菜給媽媽呢

 

吃飽飯後又是一陣忙碌

小威說有樣功課是要拿飲料瓶做房子

老師說先做好的就先帶去

可以得好寶寶卡

小威想要明天就帶去學校

也擔心不會做

我說你老媽什麼最會你知道嗎??

威:什麼??

我:媽媽最愛的就是diy了~走吧做房子去!!

9點10分我們才開始動手

做到10點耶~~

我們兩個太認真了!!都忘了時間...嘻

DPP_0007.JPG

 DPP_0008.JPG

利用色紙及不要的空紙盒

剪剪貼貼真好玩~^^

最重要的是今天的每件事都與威一起完成

小威刷好牙後~倒床就睡~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