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5-02

今天是我第一次到班級掌控大局

前晚小威就一直在旁耳提面命!!

說這星期輪我是風紀股長

你放心~我會幫你管同學.我會上去記名字 :P

我直說不用了~老師沒有這樣說.而且你也要坐在位置上啊

威還是不放棄~一直想明天要罩媽媽

我拿出二班的名單來.念一次名字看對不對

威開始指著XX號.XX號.XX號 這幾個你要特別注意!!

他們非常愛講話.又非常的吵

(媽媽還沒去就開始受驚嚇!!)

我問通常星期二的這個時間老師都去開會了

那班上都是媽媽在講故事

你們會聽到隔壁班的很吵嗎?

威:不會~只有我們班最吵.最大聲 = ="

 

睡前我在整理明天要帶的東西

爸爸說有需要這麼認真嗎??

哎呀呀~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真要認真起來.就是要這種態度的

明天的故事主題是[媽媽的甜蜜小麻煩]

這本書孩子讀過了.老師想用不同的方式呈現

印下了書裡的文字

明天請孩子分組唸故事內容

IMG_0883

我準備了些可愛紙條與貼紙

原本是要在最後請孩子寫給媽媽的甜蜜話語

但想想~每個星期二都是由冠漢媽媽來講故事

這麼長久的時間都沒有人跟他輪流

所以我打算請孩子寫對冠漢媽媽的感謝話~

IMG_0882 

封面我在家裡就先裁切準備好

明天待孩子寫好裝訂就OK~

IMG_0884 

另外也準備了可愛貼紙.有需要可以當獎勵用

小威一看見麥坤貼紙.直叫我要送給凱祥.因為他最近越來越棒了!!

我說媽媽不能只送給他.這樣會不公平.你可以改天自己送他

 

這個保麗龍球號碼真多虧娜媽教我

這個是活動中的重要關鍵!!

IMG_0886  

 

一早陪小威吃早餐

還有時間畫畫耶 :P

IMG_0888

到了教室後老師請我在外面跟我說明順序

突然我明明還看到老師的

結果老師默默地走了...

 IMG_0890

然後小威就上台...

全班鴉雀無聲

IMG_0892

原來小威在記名字.看誰講話就記在黑板上

 IMG_0893

很有架式吧~

IMG_0896

媽媽也有注意時間~邊等同學把聯絡簿抄好

 IMG_0897

 IMG_0898

 好陰險的臉喔.....

 IMG_0902

準備好東西~我要開始囉~

先抽號碼球請3位小朋友幫忙發下故事卷

為什麼說這個球重要呢??

因為同學都太踴躍了!!大家拼命舉手說我!我!!我!!! = ="

所以我說威廷馬麻用抽的~

結果連抽到3個都個位數的.還有同學說不公平....

 IMG_0905

班上分為4組

就請2組.2組各念一小段.一小段

念的哩哩剌剌 @ @"

IMG_0907

 IMG_0908

接著再抽號碼牌請同學發故事書

我就帶著孩子看著書裡的圖片

其實相機就掛在脖子上

但我實在很慌張 因為好吵喔!!!

我一直喊:好啦~不要講話.還把手舉高打X說不要講話了!

同學也邊喊:不要講話了啦!!吵死了...

還有同學此起彼落的告狀聲...

威廷馬嘛!!他打我..他踢我...他不守規矩..他 他 他 

 

總覺得場面很混亂

難怪我兒子昨天說要罩我的...

看完了故事書圖畫

要請同學分享可以對媽媽表示甚麼??媽媽累了你可以做什麼?

同學們又是爭先恐後地舉手說我!!我!!

還好有號碼球~~我真是太感謝它了...

 

終於到了最後  發下小紙條給同學們寫感謝言

大家才安靜下來

8點30分老師也回來了

一進來給我的眼神是還好嗎??

我點點頭微笑示意還好~~(才怪!!)

 

同學寫完了陸續交給我

我也在桌子間走來走去看誰有需要幫忙的~

收齊後把整疊小紙條和封面交給老師

麻煩請老師裝訂好

老師請孩子們謝謝威廷馬麻~放假還特地來陪大家

我開心與大家說掰掰~~

 

走出了教室  滿身汗!!

踏進早餐店老闆問我:今天比較晚耶!!

我說我今天去講故事~好可怕喔~快!給我冰紅茶!!

我原本想如果順利的話我會跟老師說

我一個月可以排一次來講故事

但這句話當時我一點也沒有想說出口耶....

 

晚上小威一回家就說

有同學問 你媽媽下次還會來嗎?? 我說會!

同學就 噢YA!!

媽媽當然還是很在意自己的表現啊~

小威說同學喜歡你.希望你再去.我也想要你再去

感謝同學們的不棄嫌啊~~~

稍晚 小威自己準備了一袋麥坤貼紙要給凱祥

你看他上面寫著~多貼心的好同學啊

 IMG_1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