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5-14

小威今天下午在安親班時

有小貴客外找耶!!

原來是小睿睿和姨丈來維尼

為威帶來下午點心蛋塔+養樂多

小威啊~你可真幸福呢 ^^

晚上跟媽媽講的時候

威笑得合不攏嘴的

說:噢~下午我吃了兩份點心...

 

晚上去安親班接威時

我"又"被黃老師叫住在門外談話
黃老師叫住我...通常不會是好事...

但上上星期我已經被叫住過一次了耶


(那次是因為數學的問題.黃老師跟威講解很多次了.但威就是沒辦法聽進去

交出來的作業.答案是對的.算試是用湊出來的.黃老師生氣他不該用這種態度敷衍.

口頭罵了威廷.威也因此哭了.但他回家不想提.我也沒多問.只是幫他再加強數學)

 

黃老師說其實威廷上周五有狀況

但想說讓您過個開心的母親節

(我心想事情有多嚴重...)

黃老師說您先別緊張.我發覺威廷自從出國回來後.整個人很浮躁.沒辦法專心

我:是的.我也有注意到他最近很不穩定.不專心.忘東忘西

黃老師:上星期五上英文課.威在玩他做的母親節禮物

豆子做的座夾.您本應該周五就收到了.但威廷上英文課時拿出來玩

Perry老師已經跟他說一次請他收起來了.威廷還是又拿出來玩.所以被老師沒收

(上週五 Perry老師聯絡本有寫 上課易分心)

威廷現在坐在我位置的前面.通常在我前面寫功課就是貴賓席.像我姪子以前很不穩定.現在也慢慢好多了

(這我有印象.每次我去接威.都是姪子坐貴賓席被罵臭頭....= =")

黃老師:威廷這個孩子不能用罵的.只要稍微一兇他.他的世界好像就崩潰了

威廷這個孩子要用好好講的.講了他明白就會去做

(因為老師說她稍微兇了一下.威就含淚要哭了)

ps:不用說威廷.我每次光在教室外聽到黃老師的獅吼功.我都覺得好有壓力和緊張喔

 

我:對~罵他反而得不到好效果.我在家一般都是以鼓勵的方式

黃老師:請問在家通常是誰比較制的住他.是爸爸嗎?

我:不是~是我.我在家已經有查覺到威的狀況.我會再多注意的

 

一會兒威廷笑著出來了

我問他:你知道黃老師跟我講什麼嗎??

威點頭~心裡有數


我:最近媽媽常聽黃老師講你不專心.你上課為什麼沒有聽Perry老師的話.

一直把東西拿出來玩.這樣很不尊重老師.你是個學生.學生就是要好好認真上課.

媽媽希望下次黃老師出來跟我講話.是說威廷好棒喔!有進步了.媽媽相信你也會努力.

我們一起努力好不好?    威笑著點點頭~


我:媽媽要剝奪你的電視時間.這個星期家裡都不開電視.你做每件事情.媽媽會陪在你身邊做.

用心好好慢慢做.不用急!把事情做好做完整才重要

回到家後小威先去洗澡 我也為他準備一台小吹風機 讓他可以自己完成洗澡這個工作

我在廚房準備晚餐  今天爸爸加班

準備餐桌的工作就是威廷一人負責

 

吃飯時威問我:媽媽~妳母親節過得開心嗎?

呵呵~我笑著說很開心啊!你送我好多禮物

在餐桌上每每都是小威和我講不完的話題

想到什麼要跟我分享的

會馬上去書包拿出畫畫紙來給我看~

 


收拾好餐桌我在洗碗時請威端出水果

也能休息一下玩遊戲王卡

IMG_0209

威說今天我們吃的水果顏色很漂亮耶

是啊~搭的真好

 IMG_0210

小威還去寫了張紙條-好 甜 喔!!

 IMG_0212   

是啊~每樣水果都好甜

媽媽只針對你不夠用心的這個部分要改進

其他部分~你還是媽媽心裡可愛的小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