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1-27

 

終於到了星期二...

今天的主題是我昨天才想出來的 :P

講故事覺得孩子太吵不專心聽

做DIY要簡易又好玩的

在BBH剛好有看到晨光媽媽家族申請加入

在裡面有好多媽媽的分享

我真是如獲至寶啊~~~

 

故事呢?我想簡單介紹陳樹菊阿嬤的事蹟

把內容帶到孩子也能出力幫助他人或捐獻東西

家中如果有二手還算不錯的玩具或文具

你也願意貢獻的話

我們可以在12月聖誕節裡送給育幼院的小朋友

他們一定會很開心

IMG_0019  

 

DIY主題是蠶寶寶

材料很簡單~

我只需去書店買綠色雲彩紙即可

在公司先找樹葉的圖案印下來

回家照著描30個葉子剪下來

 

備妥:

葉子

抽取式衛生紙

鉛筆(滾衛生紙蠶寶寶用)

膠水(黏蠶寶寶用)

彩色筆(畫樹葉及蠶寶寶用)

黑色簽字筆(我準備數枝同用)

印下來的葉子圖剛好讓孩子參考畫葉脈

IMG_0025  

小威後來有良心發現...

幫我剪了一些葉子

再帶上我的DIY百寶箱就足夠了

IMG_0032  

 

早上意外的好天氣(沒下雨=好天氣)

教室還沒開門

我們在門外拍照

IMG_0002  

IMG_0006

 IMG_0007

 IMG_0008  

8點老師去開會了

意外的 阿彬把拔也到了...

我們兩個老是喬不對時間 @ @"

阿彬把拔說那我聽你講故事好了 = =

我趕緊把講故事推給他 你講好了...(我會不好意思...)

等一下DIY我來~

 

原本是計畫快速講完陳樹菊阿嬤的故事

接著就開始DIY

但因臨時阿彬把拔來

對這個故事沒有準備

其實對他來說也不好講

照著整本故事講完...

班上秩序又有點亂糟糟 = =

講完了故事已經8點35分了...

IMG_0012  

 

開始今天的蠶寶寶DIY

這是我在家先做好的成品

IMG_0020 IMG_0022 IMG_0024  

有晨光社群能吸取經驗分享

真是太棒了!!

 

請小威發下每人一片葉子

阿彬把拔幫忙發給孩子們衛生紙

請大家先畫出葉脈

用鉛筆捲出蠶寶寶

有些孩子需要幫忙

我說動手不動口

要幫忙的舉手我才過去

 

 DIY的秩序與興致比聽故事好太多了

我想要和阿彬把拔商量

以後我就負責DIY好了

做完成品的孩子可以來跟我拿些小貼紙或圖案黏貼

大家努力找尋想要把自己的作品裝飾得漂亮

 

時間已經9點了

老師也回來催促我快去上班

但還有孩子沒有拿到裝飾品耶...

老師請孩子停止跟威廷馬麻拿

今天就到這裡為止!

我看有些孩子還意猶未盡...

還想再繼續做一片呢

IMG_0013

我覺得這幾隻蠶寶寶可能會餓壞肚子....

才一片葉子耶...同學!

IMG_0014

這堆蠶寶寶有點快擠爆了...

IMG_0015  

我忙著沒時間拍照

老師說明後天會貼在窗戶讓我好好拍照

忙到9點10分..

老師請同學給阿彬把拔及威廷馬麻來個愛的鼓勵~

謝謝同學今天的小配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