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2-18

 

今天在餐廳吃早餐時

孩子們就問我:今天是誰講故事??

今天是阿彬把拔~我是輪下星期二聖誕節當天

孩子們覺得奇怪.上星期阿彬把拔不是講過了嗎?

 因為威廷馬麻想要卡聖誕節當天嘛....

 

今天帶了在家種的秀珍菇第2次成果

菇大的都快垂下來該要收成了

但我想帶給二班的孩子們看看

昨天拿去班上的白雪菇

孩子與老師都很好奇~

老師還命威廷為"香菇小老師"

小威...你終於有當小老師的命了.....

 

昨晚在家試做小型的聖誕樹

班級樹已裝飾完成漂漂亮亮的擺在教室前

聽老師說昨天有群媽媽開會還來借去看呢

小型樹是打算25號當天做

計畫帶耶誕歌CD  準備健達巧克力  也想要玩小遊戲...

我有跟老師說時間會超過.要借我用喔!!

老師每次都跟我說沒問題!!

 

小聖誕樹是昨天早上跟故事媽媽組長學的

1.A4紙張重複折疊

2.畫出聖誕樹形狀

3.依形狀剪下來

4.兩片.兩片膠水黏合

5.裝飾聖誕樹

 

我有熱熔槍可以黏貼些立體珠珠

感覺比較華麗(大人版)

孩子們到時候黏些平面的就好(小孩版)

我買了3種金蔥紙再來剪出些圖形

因為買現成的實在太貴了..

 

IMG_0178

用魚線吊起來感覺真不一樣~

吊在教室的窗邊隨風搖曳一定很漂亮!

IMG_0181

這個簡易的聖誕樹也可以站立喔!

當天在視孩子需求看要不要加線

IMG_0182

聖誕樹還不難裝飾

就紅紅綠綠金金準沒錯!!

IMG_0185

掛在家裡的水晶燈上也很美耶~

那天我拿出一個小雪人來擺飾

威:今年的聖誕節就只有這樣??

我說對啊~我們簡單就好

威:就醬樣???

一副很不敢置信的樣子....

 

IMG_0187

 兩面的聖誕樹都要裝飾喔~

 IMG_0189

我喜歡自己隨意做的東西

按照步驟的DIY我就沒辦法了

IMG_0190  

今天帶去學校孩子們說好漂亮喔!!

把兩個小聖誕樹掛在窗邊

老師靠過來說:你又想到了好點子了啊~

我問老師這聖誕樹25號當天才做會不會覺得太晚呢?

老師後來想想 問我哪天沒有課輔我們提前做

就改星期五的早上要來完成這個小聖誕樹

但這樣...25號我又得想個點子了耶....

 

接著拿出我們的秀珍菇

IMG_0175  

大家都靠過來好驚奇啊!!!

連老師都覺得哇)))))

跟孩子解釋等待5天你們的白雪菇就會慢慢長出來了

 

老師去開會後我負責割紙箱

明天的嘉年華會班上有賣玻璃杯碗

到時候需要厚紙板包住

阿彬把拔還沒來

一群孩子靠在我身邊

割紙箱也覺得好看

 

孩子們很喜歡圍在我身邊東聊西聊

我也非常喜歡這種感覺

每天能進來教室和孩子們相處

應該是我最開心的時光~

 

最後阿彬把拔是完全忘記要來了...

所以我就邊喊還沒寫二本的快寫

有些孩子來看秀珍菇

有的孩子看我割紙箱

 

最後讓他們體驗拔菇

因為菇真的已經太熟了

接著讓他們幫忙噴水

一一排隊一人噴一下

這樣孩子也能開心大笑~

 

整個早上我們就胡亂過了

也大致跟孩子們說明小聖誕樹的做法

星期五在一起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