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02-03

 

下午2點半的小廚師活動

12點多爸爸問起地點在哪??

我:在三峽...

爸爸說這麼遠啊!!

 

小廚師-這一直是大姨與我的夢想

我們想讓威廷參加

能與蔡老師一同工作

學習參與家庭生活用心體會過程與專注學習的熱情

而在蔡穎卿老師的指導照顧中

威廷實作所得到的知識.信任.分工.責任感.專心.自信心

真覺得是一件非常極珍貴且美好的收穫~

 

而爸爸在我的催眠聲中~~

也翻起了小廚師這本書

謝謝爸爸的接受與支持

因為小廚師不僅是威廷所期待的廚房實作

更是自己能與蔡穎卿見面的夢想

 

下午2點我們到達了三峽

台北大學區這個新市鎮

整體看來舒適又宜人的住宅區

任何一處對街.轉角都是迷人的景色

我們找到了千代田大樓

是一棟新穎氣派的大社區

 

已經有幾位小廚師到達了

我們一起在大廳等待接引入工作室

IMG_0003

小威幫爸爸媽媽拍的滯呆神情~

IMG_0005

IMG_0006  

 

2點30分小米粉出現在大廳旁的門外

家長與小廚師們興奮地朝工作室前進

在走廊上蔡穎卿老師熱情地招呼我們進去

一踏入工作室  好美~

我想不出更好的形容詞...

 

突然好羨慕小威才二年級

光見到蔡穎卿與工作室

媽媽的興奮指數已經快要破錶了!!

而威廷還能與蔡老師一起同工!

這真的是太幸福了~~

 

蔡老師本人好纖細

聲音好溫柔但又帶著些許堅定

一邊說著只有4個小時的工作時間

所以我們要充分利用

先幫孩子們穿上圍裙(非常有效率)

接下來利用5分鐘時間快速帶著家長們介紹整個工作室

IMG_0008

照片拍得很差...

因時間緊迫我沒太多想法去調整相機

而小威剛好是第一位穿戴完整的小廚師

我們有時間在工作室裡參觀

IMG_0009

這裡應該是蔡老師待會上課的地方

她請穿戴好的小朋友選擇一個位置坐下來

IMG_0010

IMG_0011

IMG_0012

處處都美極了~

這個大餐桌是小廚師們用餐的地方

IMG_0013

你們看!!小威四處跑

我開始擔心起下午的4小時....

IMG_0015

適合孩子高度的廚房

IMG_0018

小威問:這是真的嗎??

當然~你下午要在這裡煮菜耶!

IMG_0019

小威好開心~

媽媽更開心~~

爸爸也很開心~~~

IMG_0020

站在這爐口做菜還能看見窗外的自然景色

好棒的廚房啊~

小威忍不住先來站個主廚位置

IMG_0021

IMG_0022

一切對小威來說既新鮮又興奮吧!

IMG_0023

這個大餐櫃擺放著許多精緻小巧的碗盤

都好可愛啊~~

IMG_0025

IMG_0026  

一會兒時間所有小廚師都已整裝完畢

蔡老師開始帶著家長介紹工作室

請所有的小廚師坐在位置上等待

因為時間不多我們馬上就要開始了

 

今天的餐點是包水餃.蛋沙拉.乳酪蛋糕...

蔡老師講著雖然包水餃很簡單

但我們要讓孩子學習.....

(老實說媽媽沒有聽得很仔細.我很專心聽著聲音.但沒仔細聽內容  )

 

接著帶我們看孩子們的廁所.洗手檯

這裡備有水及水杯

我們會提醒孩子喝水

  

引我們走入廚房並說明為何餐櫃是透明的

現在的孩子很愛問問題.但或者也不問

這一目瞭然的餐櫃是要讓孩子學習自己去找餐具

不用一個個追在我後面問

IMG_0028

而這套洗碗機

一分鐘就可以把碗清潔完畢

IMG_0029

我有錄影蔡老師的教學~

我知道這樣好像不太禮貌 ^^"

但我眼睛都有看著蔡老師說喔

只有手托著相機在下巴前擺著

因為我太想讓大家聽聽蔡老師的介紹了

 

而這個矮櫃也放滿了餐具

IMG_0033

這長桌是孩子們要在這裡用餐

IMG_0035

桌上只擺放一套餐具

讓孩子自己去矮櫃裡找出一套餐具擺放

學習不問問題

自己處理解決

IMG_0037

而蔡穎卿老師快速的講解完之後

小廚師們要開始工作了

請家長們18:30時在大廳外接孩子

IMG_0038

我們準備離開工作室

小威這個表情有點害羞吧~

IMG_0039

我:祝你有個愉快的下午喔!

IMG_0042  

 

下午5點30分我們就在大廳等待了

陸續有家長到達

靜靜地等待小廚師們

一直到6點35分側門終於打開了

幾個孩子跑出來

咦?怎麼不見威廷呢?

 

小米粉說今天的進度有點落後

還有一些孩子在裡面做收拾的工作

請家長再等待一下

但我還是不禁想...威廷在那裡有做了什麼嗎?

 

過了一會門打開了

家長們都走向工作室

蔡穎卿老師在門外說今天因為有些孩子不守紀律

而我必須做些處理

不能讓他們影響其他想繼續進行工作的孩子

所以想回家的就先回家

而其他留下來的孩子他們願意幫忙收拾

所以請你們再耐心等待一下

 

我必須很誠實地說....

當蔡老師說起有孩子不守紀律時

媽媽一想到的就是慘了!!威廷嗎?

事後我跟威廷提及這件事

威廷:厚!!你都不相信我.是其他人不守規矩不聽話

我都有幫忙有聽老師的話.老師說我做得很好~

媽媽真的很慚愧

連忙跟威廷說對不起

 

蔡老師把門關起來後

我們一群家長在外面探頭探腦的

我看見辛苦的Eric在工作室裡不停地穿梭

迅速捕捉每個孩子工作的神情

又不能影響孩子的動線

  

 

蔡老師曾經說

如果不是因為Eric在每次小廚師活動中拍攝的照片

對這個活動的熱情可能無法一直持續下去

今天親身所見Eric在四處辛苦捕捉

謝謝Eric~

為我們保留孩子專注工作時的種種可愛畫面

 

在過了些時間

大門終於打開了

蔡老師請我們兩個.兩個人分別輪流

進去環繞工作室一圈看看孩子在做些什麼

請不要說話.觀察就好~

(蔡老師非常擔心大人會影響孩子.真貼心~)

IMG_0047

 

一會兒我終於看見威廷跑出來了

很有精神很開心的表情 ^^

威說我的工作都做完了.老師說我可以回家了

我:可是裡面好像還在忙耶.你不繼續幫忙收拾嗎?

威說了聲好!又跑進去了

 

之後我看見小米粉拿掃把給威

兩個人一起掃地

威廷把餐桌的椅子擺好

又跑去另一頭跟蔡老師說話

就接下蔡老師準備要收拾的桌子

 IMG_0051

IMG_0053

IMG_0054

IMG_0057

IMG_0058

請原諒我拍得如此糟糕

當時不知道轉到何種模式

拍出的照片張張是黑色的...

IMG_0060

另一頭孩子在忙著擺放餐具

廚房那頭還有孩子在整理碗盤 

IMG_0062 

大家靜靜的做著自己的工作

沒有交談聲

只見到孩子專注用心的神情

 

桌上的乳酪蛋糕~

好吃極了!每位小廚師有一小盒帶回家

蔡老師還附上食譜

威對我說:你可以照著上面做做看

威都比我能幹了!媽媽許久沒下廚了耶

IMG_0064

2樓有一整排著書櫃

IMG_0065

IMG_0070

工作終於到了尾聲

當然是很多媽媽搶著與蔡老師說話

蔡老師說不守紀律的孩子都不是他們

他們表現得非常好~

IMG_0067

而許多孩子與蔡老師合影

媽媽我當然不能錯過這個機會

其實好幾次爸爸都說可以走了啊

我才不要!!我要到最後一刻啦!

 

終於換小威拍照了

我問蔡老師請問我可以一起入鏡嗎?

當然可以~請小威站在中間

IMG_0068

小威有點害羞呢

IMG_0069 

我拿出兩本書 小廚師與媽媽是最初的老師

請蔡老師可以為我簽名嗎?

IMG_0071

我的心撲通撲通跳的好厲害啊~~

IMG_0072

桌上那罐乳液

我有發現是蔡老師貼心的倒在孩子手中

要他們把手搓一搓

保護工作完後的雙手

IMG_0104

IMG_0106  

時間也差不多了

我知道三位大人一定累了

蔡老師邊送我們至門口

邊回過頭來跟我說

威廷他很棒!他很會做事也喜歡幫忙.要多給他機會做

他還是我們第一位教導小朋友的小老師喔!!

我:其實整個下午我只擔心他有時會興奮過頭

蔡老師:威廷沒有~他做得很好!

  IMG_0073  

我們在門外

蔡老師又與我們寒暄幾句

(我應該是太興奮了全忘了說了什麼.....XD)

但我有記得她撫著威的肩說

Bubu阿姨跟你說像這樣沒有屋頂的戶外

你可以跑跑跳跳但也要注意安全

但像有屋頂的房子內就不能跑跳喔

 

終於要說再見了

蔡老師又抱住威

說:真是害羞的孩子...

(媽媽心想:小威你打哪修來的福氣還不知道感動啊!! :P)

這張糊的很~但可以感受到開心吧~

IMG_0075

離開大廳已經7點10分了

問小威累不累啊

威不累~我下次還要參加

我:可是一個人只能參加一次耶!有好多小朋友在排隊

威:蛤!!可是我還想再參加!

我:那等在久一點之後吧.先讓其他小朋友參加

威:還是等我4年級或5年級.蔡老師可能就認不出我了 :P

IMG_0077  

 

我們找到M坐著聊天

威說這餃子是我捏的喔!

蔡老師教得很不一樣.我做的很漂亮吧!

IMG_0083

老師有問要在那裏吃還是帶回家和家人分享

我選擇帶回家和你們分享~

IMG_0085

IMG_0091

我問這乳酪蛋糕你有幫忙做嗎?

威:甜點我沒有做.那個時候我在忙別的事情

我有當主廚喔~煎煎餃

我:你會喔!!媽媽以前試過都失敗耶

IMG_0081

威:一開始要先放水.再把水餃放進去.要蓋上鍋蓋喔!要等5分鐘

我:那等的時候你在做什麼?

威:當然在旁邊啊!你要觀察有起泡泡了沒.要再加水.再等2分鐘.全部是7分鐘

把鍋蓋打開時冒好多煙喔!蔡老師很厲害耶!她把盤子放在鍋子上一翻就裝好了

我是用夾子夾.我還有炒洋蔥.做蛋沙拉.蛋沙拉我在那裏吃完了.

蔡老師還泡了熱可可給我們喝.好好喝喔~高腳杯裡裝的是養樂多.

我有教大家放餐具喔.結果我教完了大家都還是忘記放杯子.我再幫大家拿杯子放好

還有幫忙拿托盤.蔡老師有叫我拿一盤很重的東西.我差點拿不動了

但是我就很用力很努力地往上 :p

我也有洗杯子.那個洗碗機很厲害!

那個很貴嗎?要不要一棟房子?  :P

 

我:不用到一棟房子.但幾十萬要吧

威:蔡老師一定有很多錢

我:蔡老師她喜歡做菜.喜歡做家事.還自己會規畫設計房子.開餐廳.出書.演講..

但這些都不是為了賺很多錢.她是熱愛喜歡這些工作.像小廚師這個活動其實比開餐廳還累.

但她為了想讓很多孩子學習工作的成果.相信自己也做得到!一直努力找時間舉辦著

威:哇))蔡老師好厲害喔!!那媽媽妳也去做很多事情.你就會有很多錢  :P

媽媽沒有這麼多才多藝好嗎?

 

這餃子我和爸爸在M個嚐了一個

皮很Q彈.料很美味

IMG_0092

IMG_0093

而小威整個晚上都被媽媽的幾十個問題淹沒....

威廷自己也聊得很愉快啦!!

我們聊到11點多

威廷還是不忘小廚師.說我還要參加!!

我喜歡做事.喜歡幫忙

是啊~多給孩子一些空間與機會

他其實可以做得很好的~

 

媽媽也期許自己要振作!

找回那份實作的動力

做一位好大人

我們一起同工合作

做出一道道充滿家庭味的料理

 IMG_0096

謝謝把拔喔~

PS:拍照前威還說爸爸~你別都板著臉嘛...

臭小子..你爸本來就長這樣.而且我們等你4個多小時耶

 

但我們在看到威廷工作4小時後出來的神情

我想爸爸一定也感受到那份幸福感

而我的內心那股暖流直直無法退去~

IMG_0100  

 

Bubu生活工作室

102.02.03 威廷小廚師 二年級 7Y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