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03-12

 

星期一有科學營

小威與幼稚園就認識的好朋友一起上課

兩個人呢 很好但又愛吵架

昨天科學營老師有送每位同學一台車子

我有聽小威說把尾翼摔壞了

有看到車子是有一邊斷掉 但還是能玩的

 

早上進教室老師拉著我說

昨天威的車子摔壞了.跟同學要

說你不跟我換 我就....

我跟老師說是有聽威說車子壞了.但接下來的事情就不知道了

老師說等她有空些會找兩個人來處理

 

老師離開去開會後

阿彬把拔開始講故事

我在教室後面做事情

小威臭著臉來找我:XX去跟老師告狀.很愛告狀.說我跟他要東西.我要跟他切八斷

我問:那你有沒有跟他要車子.你不是也最不喜歡同學跟你要東西.然後說不給我就不跟你玩

威:我只是問他可不可以交換..

我:你確定?媽媽說過了 有的事情就是有 沒有就是沒有 你想想 你昨天是跟XX同學這樣說的嗎?

小威聽完沒回答我

氣呼呼地走回位置邊說:已經跟老師告狀了!我不跟他玩了...

 

後來我有觀察威

似乎很擔心

自己確實是做錯事了.擔心被老師責罵

而我想起昨晚威看自在神童的一篇故事

影片裡的同學因為看到有小朋友欺負狗

見義勇為打了那位打狗的小朋友

校長看到了 叫那位打人的同學第2節下課到校長室

 

同學準時到了校長室

校長晚些進去說我遲到了

跟同學說這裡有3顆糖果

第一顆糖果要送給你 因為你很守時沒有遲到

第二顆糖果要送給你 因為你見義勇為幫助小狗

 

同學聽到這哭了出來

跟校長說對不起~我不該打人

校長說第三顆糖果要送給你 因為你知錯能改

看到影片的最後小威與我互望

我說你懂媽媽平時跟你說的了嗎?

小威微微一笑~

 

看著威擔心我找了張紙條

寫了些字拿去給威

同學們都在旁邊想看

問寫什麼??我也要看!

威把紙條握緊

我說威廷有個小問題 所以我替他想怎麼解決

如果你們也有問題 你們也可以來找我說喔 我可以幫忙

 

威偷偷在桌子下看紙條

IMAG0067  

 

過了好一會兒

威走過來把紙條給我

其實我當時是想威是否又寫了不好的話...

但是一看後

媽媽感到欣慰~

威廷你真的懂了

我看著威 威也回頭對我一笑~

 

希望你今天能勇於跟老師及同學認錯

不喜歡別人對待你的事 也不要對別人做 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